会員登録
第37届CRI红白歌会介绍
  源于日本NHK每年年度收官综艺节目,俗称"日本春晚"。也是几十年来长演不衰的节目,在日本家喻户晓。日语部举办的"红白歌会"原为国际台品牌栏目,已有36年历史,在海外听众中有很大影响力。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今年首次将该节目推向社会,通过国际在线中日文网站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参赛选手,决赛十强现已通过网络投票产生!决赛将于12月8日在我台演播室以晚会形式录制,晚会视频将通过合作媒体发布,晚会实况将于近期在宁夏卫视播出。敬请关注!
白队

井上一真 《阳光宅男》

  1994年生福冈人。人民大学留学生。因喜欢外语,班级里又有中国学生,所以从高二开始学习中文。未来希望成为像迈克尔•杰克逊一样的艺人……

林哲浩 《十年》

  1973年生吉林人。就职于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JICA)北京事务所。因父亲和姐姐懂日语,从小耳濡目染对日文产生兴趣,大学毕业后去茨城大学留学……

郑昊 《花蕾》

  1986年生河南人。就职于CRI意大利语部。舞台经验丰富,曾获北外十大歌手冠军。好听的歌曲不论语种均喜爱模仿演唱……

储东生 《千风之歌》

  1958年生人。往返中日的个体经营者。妻子是北海道人,育有一子,三人在混合文化中幸福生活。喜爱歌剧和乒乓球……

野中信孝 《爱情转移》

  1975年生大阪人。在京从事法律相关工作。曾在北京大学留学一年半,去过上海、北京、武汉、云南等地。最喜欢云南……

红队

索尼娅 《二人酒》

  1978年生蒙古人。就职于光明饭店市场营销部。名字蒙语意为"月亮"。儿时在姑姑家听到日本演歌,十分喜爱,为此2001年去福岛留学一年特意学习演歌唱法……

熊心童 《真美好》

  1988年生湖北人。音乐系毕业,就职于土豆网。爱好Cosplay(角色扮演)和打单机游戏。虽不会日语,但喜欢日本动漫歌曲……

赤羽悠那 《我们都是好孩子》

  1997年中国生日本人。目前就读于国际学校。父亲日本人,母亲中国人,因此其在家中说日语,在学校说英文……

竹野俊美 《有一个姑娘》

  1989年生山口人。清华大学留学生。父亲中国人,母亲日本人,因此从小接触日语。10几岁时因父亲工作关系居住广州……

河合味津子 《天路》

  1961年生兵库人。在京家庭主妇。喜欢上海和苏州,偶尔做中国菜。三个孩子均在中国生活过。1988年因丈夫工作关系初次来华……

评委阵容

吕远

  被称为中国人民音乐家。担任中日友好协会理事等职务。

王宪林

  中国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声乐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斯琴格日乐

  中国著名歌手。来自美丽的内蒙古。创建"骑士"乐队,担任贝斯手。

尤泓斐

  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中山邦夫

  "920s"乐队主唱、吉他。生于横滨,1999年来华留学、工作至今。

赞助单位
后援单位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腾讯微博 ・迅雷看看(独家视频支持) ・人民中国

  ・日本国驻华大使馆 ・中国日本商会 ・北京日本文化中心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事务所 ・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