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員登録

雲南財経学院キャンパスの桜(2月22日~3月20日)

2014-03-29 20:08:20     cri    

(中国語)校园樱花

  如果说"春城"是昆明的昵称,那么"鲜花"就是昆明的"容颜"。春之城,花之都,鲜花满城。

  在昆明的记忆里,冬天就是那么的匆匆,没有痕迹,没有征兆,没有枯萎,更不会下雪。对于2013年12月的昆明而言,却是一个让人满心欢喜,兴奋不已的冬天。每月一次的降雪对于"很少下雪"的昆明来说实属"罕见"。没等大家赏雪的喜悦消散,在一夜猛吹的风中,春天就从一枝樱花,一朵杜鹃,一束山茶,一蓬迎春中走来。2014年的春天较往年早些,二月的阳光温柔地轻抚着皮肤,天上填满了清澈纯净的蓝色,空气是那样的柔软和清新,深深地吸上一口气,便能体会到一种来自纯净大自然的体贴,或许是瑞雪兆丰年,昆明的鲜花也迫不及待的争相开放,花海如潮。

  花香百艳,樱花是美的,"圆通樱潮"远近闻名,已成为昆明的春日胜景之一,也是大家记忆中永远无法抺去的乡土情怀。今年是昆明圆通山樱花节自2000年举办第一届以来的第15个年头,圆通山目前共有3000多株樱花和海棠花,其中樱花有2000多株,以云南樱花为主,开花时,先花后叶,花为重瓣,簇拥成团,色为深粉红。在樱花节期间,市民蜂拥而至,赏花踏青,赏樱拍照,在樱花树下围坐闲聊,很雅致;三五成群享用一顿野餐,鲜花糕、凉米线、卤鸡脚等云南小吃纷纷摆出,很惬意。

  "昆明无处不飞花", 全市现有樱花树近万株,其实除了圆通山可看樱花,就在公园门口圆通东路两旁的行道树亦是盛开的樱花,在昆明其它大大小小的文物古迹旧址里、居民小区里也有,或者昆明郊外的乡村小镇也会在不经意间出现满树风华的樱花树……

  然而,每年的樱花节,校园里的樱花尤为特别,更是让人心旷神怡。因为公园的花多人也多,花如海,人如潮,要想独自拍花的风姿和容颜是没戏的;而郊外傲立风中的花枝又不免让人产生怜爱之情,少了份春意浓浓的艳丽;所以每年的樱花节,校园里的樱花成了不爱凑热闹的赏花人的选择。在这里,朵朵樱花像温柔恬静的女子,不招摇、不妖媚,暖暖的、安然的,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开得那么自若、那么从容。校园的樱花与和煦的阳光为伴,空气中弥散着她的香气,彰显她那朴素、纯粹的本质,喜欢这种宁静的美…… (文・撮影:闫寒)


天高云淡,樱花绽放(2014年2月22日摄于云南省财经学校)


青葱树林一抹红(2014年2月27日清晨摄于云南省财经学校)


粉色铃铛挂满枝头(2014年2月27日摄于云南省财经学校)


书山有路勤为径,满眼尽带樱花树(2014年2月27日清晨摄于云南省财经学校)


校园中美丽的樱花道(2014年2月28日摄于云南省财经学校)


阳光洒落,明暗香溢(2014年2月27日摄于云南省财经学校)


掩不住的春色,别样的樱花风姿(2014年3月20日摄于云南省财经学校樱花道)

関連ニュース
写真トピックス
コメント
今週の番組
今日熱点
快楽学唱中文歌
特集ダイジェスト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