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員登録

澄怀味象——水墨作品七人展在京开幕

2014-06-08 19:21:57     cri    


开幕式现场

  由中华艺术研究院、北京中韩书画家联谊会主办的"澄怀味象—水墨作品七人展"于6月8日在北京宋庄的时晴堂艺术馆拉开帷幕。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常务副院长满维起、北京中韩书画家联谊会会长赵勇、中华艺术研究院院长王功学等书画界资深艺术家们以及相关业界人士约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此次的画展是由赵春秋、李宏威、康辉、蔡华立、栾良才、王燕桥、王灏七位水墨画艺术家以联展的方式展出。据介绍,参展者最大的1963年生人,最小的1970年生人,都是接受过严格的学院派造型教育,并在高校任教且对水墨艺术有着近乎痴迷的热爱者。有的偏近传统、直追宋元,有的观念新锐、贴近西方潮流,但他们都将自我对生命的认识根植在水墨语言当中,把对生命和世界的体悟在水墨中晕染开来,营造出一种既有传统绘画精神,又有今人性情体悟的绝美意境。充分的体现了中国水墨画的多种韵味以及个人的独特技法和特征。


资深艺术家前辈们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画师、著名画家满维起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次展会的作品我认为首先是在造型上很突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笔墨语言。其次是作品都是以斗方的形式展出,在有限的范围内创作说明每位艺术家的绘画基础是很扎实很熟练的。七个人的作品风格各异,都是教授级别的资深艺术家,总体来说画展的水平很高。并且以这种联展的方式举行,不但可以促进交流和创作,也对提高、扩大自己的艺术圈很有帮助。


满维起老师欣赏作品

  本次展会汇集了七位艺术家的40余幅水墨画作品,展出日期截止为本月18日。水墨画是由水和墨经过调配水和墨的浓度所画出的画,是绘画的一种形式,更多时候,水墨画被视为中国传统绘画,也就是国画的代表。在这个炎热的夏日里,不妨踏足于北京宋庄,感受水墨画为您带来的一丝中国韵味和清凉。(记者:佟同 摄影:戴叔伯)


赵春秋老师接受我台采访

関連ニュース
写真トピックス
コメント
今週の番組
今日熱点
快楽学唱中文歌
特集ダイジェスト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