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員登録

田雨晴(天津外国語学校、16歳) 桜姫と共に迎える この春の花

2014-04-01 14:42:22     cri    

又是一年樱花季

  每一簇樱花,烙在我的记忆里挥之不去的是她的纯洁。她虽没有绚烂的色彩,但那细腻的花瓣有种独特的魅力。她像是一位纯美的姑娘,带着淡淡芳香静默着走近我们,灿烂了整个春天。

  记得从我得知有一种花叫作樱花开始,我便深深的爱上了她。想象着在一片樱花树下,沐浴着阳光哼唱着舒缓的曲调。当一阵风儿吹过,吹落了几片花瓣,花瓣随风飘落,旋转纷飞,像是随着我的哼唱舞蹈。就那样越飘越远,带着我儿时的梦想......这幅画面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于是我便一直期待着有一天可以亲眼目睹樱花的美,亲自体验这想象中的美好。

  终于,我离我所期待的美好近了一步。就在去年,我校73级日语班校友向母校献礼,为了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赠予了母校一批樱花树苗。于是我们满怀欣喜种下了这些树,盼望它可以茁壮成长。樱花姑娘的加入不仅为我们的校园风采锦上添花,还使我们更好的感受到了日本风情。

  从种下樱花树的那天起,我的心里便一直激动着但却也伴随着一些不安。担心环境不适宜樱花生长导致最终还是不能一睹她的芳容。所以我每天无论刮风下雨,都先要去那里看一看。

  不知不觉中,春天来了。走在路上看着许多花儿都已经探出了头,我便又想到了樱花。于是到学校后第一时间去到了种下樱花的地方。让我欣喜若狂的是,她也长出了花苞,小小的,十分可爱。我微笑着,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在一棵棵烂漫绽放的樱花树下漫步时的场景。

  又是一年樱花季,这一次我终于不需要在对着各种新闻中樱花绽放的图片发呆,这一次我终于可以实现一直以来的梦,这一次我终于可以把自己赏樱花的欣喜和感动传达给更多像我一样喜欢樱花的人。

  又是一年樱花季,这一季樱花承载着我的梦想,象征着日本的文化,饱含着莘莘学子对母校的感恩,终于在这里绽放。娇艳的樱花在阳光下微笑着,虽然她的花期短暂,但她留在我心中的浪漫和意义却是永恒的。

(田雨晴、天津外国語学校、16歳)


1 2
関連ニュース
写真トピックス
コメント
今週の番組
今日熱点
快楽学唱中文歌
特集ダイジェスト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