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員登録
• "现代中国•国画展"27日东京盛大开幕

 9月27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现代中国•国画展——写意画与齐白石和他的弟子们"开幕仪式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中日友好二十一世纪委员会秘书长陈健、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江田五月、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冈崎温、日本文化放送社长三木明博、日本福井有线电视社长田崎健治、山梨电视台社长金丸康信,以及中日两国艺术家代表、友好人士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启正首先对书画展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日关系最古老的历史是文化的交流,文化是体现了一个民族的性格和修养。由于喜欢一个民族的文化,从而喜欢这个民族,这在全世界都是共通的。绘画一直是中日文化交流重要的载体,回忆我们绘画的交流也等于回忆了我们友好交流的历史……

活动图片

长野孔子课堂举办国画展交流活动

民间艺术文化交流团访京都华顶山

民间艺术文化交流团访京都金阁寺

「现代中国·国画展」参观者

第10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东京开幕

中国书画家参观日本长野县骥山馆

现代中国国画展代表团欢迎交流会在日本长野举行2

现代中国国画展代表团欢迎交流会在日本长野举行
More>>
• 现代中国・文化——中日民间艺术文化交流活动

  今年适逢北京-东京友好城市缔结35周年、中日航空线开通40周年、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先生诞辰150周年。为弘扬中国文化,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更好地传递中国"文化"的声音,扩大中国书画艺术的对外影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语部拟定于2014年9月26日至10月2日,在日本东京举办主题为"现代中国•文化"的民间艺术文化交流活动。中华网书画频道为本次活动战略合作伙伴。

  中日两国拥有汉字、诗词、书法、绘画、音乐、篆刻、雕刻等许多共同的文明要素,人文交流源远流长,艺术文化亦是一个历久弥新的话题。此次活动以书画文化的交流为切入点,为中日艺术家提供一个相互切磋的平台,对增进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具有促进作用。交流活动分为三部分:"中日民间艺术文化交流会"为两国艺术家搭建起面对面交流切磋的平台;"现代中国国画展—写意画与齐白石和他的弟子们"为日本国民提供一次切身体会中华书画艺术魅力的机会;"日本城市艺术文化体验之旅"将带领中国艺术家深入了解日本文化,增进跨国文化的理解和沟通。

  本次跨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语部主办、日本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广播集团——文化放送特别协办。两国大媒体的强强联手为此次活动的舆论宣传和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更为中国文化的有效传播提供了保障。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语部肩负着对国内外日语受众解读中国的历史使命,是传播文化、交流友谊的平台和纽带。多年来,日语部在不断充实传播内容的同时,积极探索对日报道的新手段新形式,大力开展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的线下交流活动,受到了两国政府的肯定和两国国民的喜爱......>>

• 「现代中国国画展」ー中日民间艺术文化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More>>
• 中日民间艺术文化交流会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语部艺术文化频道将于2014年9月26日至10月2日,在日本东京举办主题为"现代中国・文化"的民间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多位中日著名艺术家、两国政经界重要人士及主流媒体的参与。中华网书画频道为本次活动战略合作伙伴。

  作为本次友好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日民间艺术文化交流会将于9月26日在东京的文化放送本部举办。届时,来自中日两国的艺术家们将展开一场艺术思想以及技法上的切磋。出席的中方嘉宾包括中央文史馆馆员李燕(暂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象牙雕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必宏、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篆刻家刘铁宝等20余位书画、雕刻艺术家。活动还将邀请日本艺术家共同探讨亚洲文化的发展繁荣,同时邀请东京艺术大学和武藏野美术大学的教授、学生前来参加交流。此次活动通过与日本艺术界各阶层的交流和讨论,准确地传递我国艺术家以及文化界的学术精神与主流思想,了解日本文化界最鲜活、最前卫的思想,使两国的艺术家在一起碰撞出更加多彩的艺术火花。

  本次交流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分别由中日双方艺术家介绍本国的艺术文化发展情况,阐述各自观点,并进行现场提问;二、两国艺术家进行专项分组讨论......>>


  • 东京美术俱乐部

  • 东京艺术大学

  • 武藏野美术大学

  • 齐白石

  • 李苦禅

  • 刘冰庵

  • 李燕

  • 董必宏

  • 刘铁宝
  • • 现代中国国画展—写意画与齐白石和他的弟子们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语部艺术文化频道将于2014年9月26日至10月2日,在日本东京举办主题为"现代中国・文化"的民间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多位中日著名艺术家、两国政经界重要人士及主流媒体的参与。中华网书画频道为本次活动战略合作伙伴。

      作为本次艺术文化盛典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文化频道将从9月27日至10月1日在东京美术俱乐部举办题为"现代中国国画展—写意画与齐白石和他的弟子们"的中国书画篆刻艺术展。艺术展将展出现代中国书画艺术最具影响力的齐白石的作品照片和历史资料照片,以及齐白石在绘画和书法篆刻方面的两大得意弟子——近代大写意花鸟画宗师李苦禅的真迹及历史资料照片、著名书法家篆刻家刘冰庵的篆刻作品及历史资料照片,以及三位齐派第二代传人——中央文史馆馆员李燕的绘画作品、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象牙雕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必宏的绘画作品及猛犸象牙雕刻作品......>>

    • 日本城市艺术文化体验之旅

            在本次交流活动期间,中国访日民间艺术文化交流团将赴日本几大城市,展开一场艺术文化体验之旅。

            交流团预计于9月27日出发,首站便是日本首都——东京......>>


  • 东京

  • 大阪

  • 京都

  • 名古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