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員登録


       第37届CRI《红白歌会》,日本人唱中文歌,中国人唱日语歌。10位来自中日两国的草根歌手激情飙歌,震撼全场。观看决赛选手视频,留下精彩评论和联系方式,赢取免费国内机票等精美礼品。

        本活动截止日期为2014年1月10日。请在页面下方留下您的ID,邮箱,感想和建议。我们将从所有评论者中抽取20位幸运观众,奉上精美礼品。包括由神舟国旅提供的免费中国国内任意两地往返机票,以及CRI纪念U盘,环保袋,读卡器,纪念水杯等。

        期待您的踊跃参与!(最终解释权归日语部所有)

        点击收看第37届CRI《红白歌会》完全版>>

白組
井上一真 《阳光宅男》

  1994年生福冈人。人民大学留学生。因喜欢外语,班级里又有中国学生,所以从高二开始学习中文。未来希望成为像迈克尔•杰克逊一样的艺人,通过唱中日歌曲来加深中日友谊。此次作为首位登台的选手选择一首欢快的歌曲,演唱周杰伦的《阳光宅男》……

林哲浩 《十年》

  1973年生吉林人。就职于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JICA)北京事务所。因父亲和姐姐懂日语,从小耳濡目染对日文产生兴趣,大学毕业后去茨城大学留学。喜爱唱歌,音色温柔音域广阔,唱日本著名流行乐团可苦可乐的歌很拿手。此次选择中日友人均熟悉的歌曲《十年……

郑昊 《花蕾》

  1986年生河南人。就职于CRI意大利语部。  舞台经验丰富,曾获北外十大歌手冠军。好听的歌曲不论语种均喜爱模仿演唱。日语歌曲有很多是翻唱意大利歌曲,如著名的《Le Cose Che Vivi》,因此学习起来相对容易。此次以一首舒缓柔情的歌曲《蕾(花蕾)》展现实力……

储东生 《千风之歌》

  1958年生人。往返中日的个体经营者。妻子是北海道人,育有一子,三人在混合文化中幸福生活。喜爱歌剧和乒乓球。选择《千の風になって(千风之歌)》是因为它出自美国,日本谱曲,现在由他这个中国人演唱,也是一种混合文化。此外,想借此歌悼念把此次活动……

野中信孝 《爱情转移》

  1975年生大阪人。在京从事法律相关工作。曾在北京大学留学一年半,去过上海、北京、武汉、云南等地。最喜欢云南。因同事中国人很多,遂对中文产生兴趣,开始学习。此次陈奕迅的《爱情转移》日文版名称为《富士山下》,当时因歌名听后十分喜欢,于是选来参赛……

紅組
熊心童 《真美好》

  1988年生湖北人。音乐系毕业,就职于土豆网。爱好Cosplay(角色扮演)和打单机游戏。虽不会日语,但喜欢日本动漫歌曲,自学演唱,并组有自己的动漫乐队。因喜爱《最终幻想》,并认为自身声线与其主题曲《素敵だね(真美好)》的原唱接近,所以用此参赛……

赤羽悠那 《我们都是好孩子》

  1997年中国生日本人。目前就读于国际学校。父亲日本人,母亲中国人,因此其在家中说日语,在学校说英文。希望去纽约留学,成为一流平面造型设计师。8岁起进入中国交响乐青少年团,参加多次国际比赛。此次选择《我们都是好孩子》,旨在唱出其快乐的童年心声……

竹野俊美 《有一个姑娘》

  1989年生山口人。清华大学留学生。父亲中国人,母亲日本人,因此从小接触日语。10几岁时因父亲工作关系居住广州,正值《还珠格格》热播,十分喜欢剧中女主角赵薇的性格及其演唱的主题曲《有一个姑娘》,所以此次选为参赛曲目,借以回忆美好的少年时代……

河合味津子 《天路》

  1961年生兵库人。在京家庭主妇。喜欢上海和苏州,偶尔做中国菜。三个孩子均在中国生活过。1988年因丈夫工作关系初次来华,带着自己刚出生的大女儿,为了生活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中文。大女儿母语中文,在华长到5岁返日选择《天路》因为此曲虽歌曲歌词均十分宏伟壮大……

索尼娅 《鸳鸯酒》

  1978年生蒙古人。就职于光明饭店市场营销部。名字蒙语意为"月亮"。儿时在姑姑家听到日本演歌,十分喜爱,为此2001年去福岛留学一年特意学习演歌唱法。舞台经验丰富,曾参加2002年中日邦交30周年纪念NHK"のど自慢(自信歌喉)"比赛,取得443进25的优异成绩……

图片
More>>
留言板
        お名前(姓名)     メールアドレス(邮箱)    メッセージ(留言)
赞助
后援
 ・中华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腾讯微博 ・迅雷看看 ・人民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