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員登録

巴基斯坦 孔子课堂

2010-11-09 14:43:35     cri    










 巴基斯坦穆扎法尔格尔广播孔子课堂于2009年底挂牌,2010年3月份正式开课,一期50名学生年龄在6岁至13岁之间。为了准备寄语世博的活动,课堂师生准备了《友谊地久天长》歌曲,并在我方指导下,排练了以世博为主题的拍手歌。此期间,穆扎法尔格尔地区经历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全城居民被转移到周边地区,但是师生们一直没有停止训练,毕竟拍手歌这样的儿歌对于只学习半年汉语的小学生们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师生们经过努力,很好地掌握了两首歌曲,在我台李忠尚副总编领队的CRI代表团访巴期间,课堂师生参加了孔子课堂研讨会,并表演了《友谊地久天长》。

 虽然他们的发音不一定完全准确,但是请记住这些在洪水威胁下仍然用汉语哼唱着《拍手歌》和《友谊地久天长》的巴基斯坦小朋友吧。

 东北亚南亚中心乌尔都语部

 2010-9-15

関連ニュース
写真トピックス
コメント
今週の番組
今日熱点
快楽学唱中文歌
特集ダイジェスト
LINKS